问题2gydF4y2Ba
标志:4gydF4y2Ba
一个学生正在用平衡法测定米尺的重量。gydF4y2Ba
图1.1所示为该装置。gydF4y2Ba
学生把米尺放在枢轴上。他把载荷P放在米尺上90.0厘米处。保持负载P在90.0厘米处,他调整轴上米尺的位置,使米尺尽可能接近平衡。gydF4y2Ba
他记录了距离gydF4y2Ba一个gydF4y2Ba从90.0厘米标记到枢轴。gydF4y2Ba
他记录了距离gydF4y2BabgydF4y2Ba从枢轴到50.0厘米处。gydF4y2Ba
他重复这些步骤,将载荷P放置在85.0 cm、80.0 cm、75.0 cm和70.0 cm标记处。gydF4y2Ba
读数如表1.1所示。gydF4y2Ba
表1.1gydF4y2Ba
一个gydF4y2Ba/厘米gydF4y2Ba |
bgydF4y2Ba/厘米gydF4y2Ba |
21.0gydF4y2Ba |
19.1gydF4y2Ba |
18.0gydF4y2Ba |
17.2gydF4y2Ba |
16.0gydF4y2Ba |
14.1gydF4y2Ba |
13.0gydF4y2Ba |
11.8gydF4y2Ba |
10.5gydF4y2Ba |
9.5gydF4y2Ba |
(一)gydF4y2Ba
绘制a/cm (y轴)与b/cm (x轴)的关系图。你做gydF4y2Ba不gydF4y2Ba需要从原点(0,0)开始坐标轴。gydF4y2Ba
[4]gydF4y2Ba
问题2 bgydF4y2Ba
分数:2gydF4y2Ba
(b)gydF4y2Ba
确定梯度gydF4y2BaGgydF4y2Ba这个图的。在图表上清楚地显示你是如何获得必要的信息的。gydF4y2Ba
GgydF4y2Ba=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[2]gydF4y2Ba
问题2摄氏度gydF4y2Ba
分数:2gydF4y2Ba
(c)gydF4y2Ba
计算重量gydF4y2BaWgydF4y2Ba
1gydF4y2Ba米制的公式gydF4y2BaWgydF4y2Ba
1gydF4y2Ba=gydF4y2BaGgydF4y2Ba×gydF4y2BaPgydF4y2Ba,在那里gydF4y2BaPgydF4y2Ba= 1.0 n。gydF4y2Ba
WgydF4y2Ba
1gydF4y2Ba=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[2]gydF4y2Ba
问题2 dgydF4y2Ba
分数:1gydF4y2Ba
(d)gydF4y2Ba
建议gydF4y2Ba一个gydF4y2Ba实际原因,为什么难以获得准确的读数gydF4y2Ba一个gydF4y2Ba而且gydF4y2BabgydF4y2Ba在这种实验中。gydF4y2Ba
[1]gydF4y2Ba
问题2 egydF4y2Ba
分数:1gydF4y2Ba
(e)gydF4y2Ba
学生用天平测量尺子的质量。写下质量gydF4y2Ba毫克ydF4y2Ba如图1.2所示,以最接近的克为单位。gydF4y2Ba
毫克ydF4y2Ba=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g [1]gydF4y2Ba
问题2 fgydF4y2Ba
分数:1gydF4y2Ba
(f)gydF4y2Ba
计算重量gydF4y2BaWgydF4y2Ba
2gydF4y2Ba米制的公式gydF4y2BaWgydF4y2Ba
2gydF4y2Ba=gydF4y2Ba毫克gydF4y2Ba,在那里gydF4y2BaggydF4y2Ba= 9.8 N/ kg。gydF4y2Ba
WgydF4y2Ba
2gydF4y2Ba=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N [1]gydF4y2Ba
(2)gydF4y2Ba
陈述并解释该值是否为gydF4y2BaWgydF4y2Ba2gydF4y2Ba可以认为等于的值gydF4y2BaWgydF4y2Ba1gydF4y2Ba部分获得gydF4y2Ba(c)gydF4y2Ba在实验精度范围内。gydF4y2Ba
[1]gydF4y2Ba
问题3gydF4y2Ba
分数:1gydF4y2Ba
一个学生正在用平衡法测定米尺的质量。gydF4y2Ba
他正在使用图1.1所示的装置。gydF4y2Ba
(一)gydF4y2Ba
他把米尺放在轴上,然后把方块Q放在中心95.0厘米的位置。gydF4y2Ba
该学生表示,很难准确地将质量放置在95.0厘米的标记处。gydF4y2Ba
解释学生如何克服这个困难。你可以画个图来帮助解释。gydF4y2Ba
[1]gydF4y2Ba
问题3 bgydF4y2Ba
分数:2gydF4y2Ba
(b)gydF4y2Ba
学生保持街区gydF4y2Ba问gydF4y2Ba在95.0厘米处,调整轴上米尺的位置,直到米尺尽可能接近平衡。gydF4y2Ba
描述一种找到米尺尽可能接近平衡点的方法。gydF4y2Ba
[2]gydF4y2Ba
问题3 cgydF4y2Ba
标志:7gydF4y2Ba
(c)gydF4y2Ba
学生确定方块中心之间的距离agydF4y2Ba问gydF4y2Ba50.0厘米标记和方块中心之间的距离bgydF4y2Ba问gydF4y2Ba还有主元。gydF4y2Ba
他重复了方块位置的程序gydF4y2Ba问gydF4y2Ba在90.0厘米,85.0厘米,80.0厘米和75.0厘米的标志。他的结果如表1.1所示。gydF4y2Ba
表1.1gydF4y2Ba
的位置gydF4y2Ba问gydF4y2Ba/厘米gydF4y2Ba |
一个gydF4y2Ba/厘米gydF4y2Ba |
bgydF4y2Ba/厘米gydF4y2Ba |
95.0gydF4y2Ba |
45.0gydF4y2Ba |
39.0gydF4y2Ba |
90.0gydF4y2Ba |
40.0gydF4y2Ba |
34.3gydF4y2Ba |
85.0gydF4y2Ba |
35.0gydF4y2Ba |
30.0gydF4y2Ba |
80.0gydF4y2Ba |
30.0gydF4y2Ba |
25.2gydF4y2Ba |
75.0gydF4y2Ba |
25.0gydF4y2Ba |
21.4gydF4y2Ba |
(我)gydF4y2Ba
绘制图gydF4y2Ba一个gydF4y2Ba/厘米(gydF4y2BaygydF4y2Ba设在)gydF4y2BabgydF4y2Ba/厘米(gydF4y2BaxgydF4y2Ba设在)。你不需要从原点(0,0)开始坐标轴。gydF4y2Ba
[4]gydF4y2Ba
(2)gydF4y2Ba
确定梯度gydF4y2BaGgydF4y2Ba你的职业。在图表上清楚地显示你是如何获得必要的信息的。gydF4y2Ba
G =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[ 1]gydF4y2Ba
(3)gydF4y2Ba
计算质量gydF4y2Ba米gydF4y2BaRgydF4y2Ba米制的公式gydF4y2Ba
MR=MG - 1{"language":"en","fontFamily":"Times New Roman","fontSize":"18","autoformat":true}" class="Wirisformula" role="math" alt="M下标R等于分数分子M /分母开括号G空间减去空间1闭括号结束分数gydF4y2Ba" style="vertical-align:-17px;height:47px;width:113px" loading="lazy">,gydF4y2Ba
在哪里gydF4y2Ba米gydF4y2Ba= 20克。记录的值gydF4y2Ba米gydF4y2BaRgydF4y2Ba到这个实验中合适数量的有效数字。gydF4y2Ba
米gydF4y2BaRgydF4y2Ba=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[ 2]gydF4y2Ba
问题3 dgydF4y2Ba
分数:1gydF4y2Ba
(d)gydF4y2Ba
两名学生正确地进行了实验,但对方块质量的取值不同gydF4y2Ba问gydF4y2Ba.一个学生得到的值gydF4y2BabgydF4y2Ba比其他同学得到的要大。gydF4y2Ba
陈述并解释较大的值是否gydF4y2BabgydF4y2Ba可能会为米尺的质量提供一个更精确的值。gydF4y2Ba
[1]gydF4y2Ba